常見問題-冠輝技控有限公司①

常見問題

選購注意事項

本公司所販售之溫度計、壓力計等感測器,為延長使用年限,在購買各類儀表時請告知使用環境狀況(例如:測量介質的酸鹼、氧化性或還原性、最高溫度、熱衝擊、壓力及可能磨損等等)以選擇適當的材質及保護套。

在挑選測量範圍及耐溫範圍時,除了必需的精度之外,建議挑選略大於預計使用的最大範圍,可以使儀器本身更耐久。

感溫棒使用注意事項

  1. 請依使用環境跟狀況選擇適合的Type、導線以及保護套管材質。
  2. 導線及探頭的耐溫程度通常不一樣,請注意各自耐溫,以免將線材燒壞。
  3. 請勿拉扯線材。

溫度計讀值不正確的原因

  1. 儀表跟感溫元件的Type要設定正確。
  2. 補償導線以及感溫元件的Type要能配合。
  3. 正負極要接正確。
  4. 依使用狀況可能本身有短路或有鏽蝕的情況,需要維修或直接更換。

溫度計校正點的選擇

除特殊需求以外,校正點需要涵蓋使用溫度範圍,視品管要求,至少取兩點以上,常見是3~5點,如品管要求更高的,可能會取更多點數。譬如說使用溫度範圍在0~100°C時,可以選擇校正0、50、100°C;假設使用溫度在0~100°C,但是大部分使用溫度約為30°C時,可以選擇0、30、100°C,並針對30°C時的器差調整進顯示表內以降低誤差。

溫溼度計的校正點選擇

呈上則溫度計校正點同樣方法選擇,溫度及濕度校正範圍需涵蓋使用範圍,一般實驗室認證使用的溫溼度點需要盡可能的模擬標準件校正時的溫溼度,舉例如下表格:

溫\濕度 最小值 中間值 最大值
最小值      
中間值      
最大值      

熱電偶正負極辨別方法

  1. 查詢各國規範色碼(見表)。
  2. K Type的負極及J Type的正極可被磁鐵吸引,故可以此判別。
  3. T Type正極為純銅,為紅棕色。

機械式溫度計及壓力表充油的理由

此類儀表顧名思義為機械式運轉,充油能夠降低零件的損耗,進而增添使用壽命。尤其在有流體脈衝不穩定或是略有震動的狀況下,充油可以減少指針震盪,使讀數易於讀取。且能避免水氣較多的環境在溫度變化時錶內面起霧的狀況。

一般狀況下充油大約八分滿,有甘油及矽油可選擇。

Copyright © 2024  CHAMPIONTECH TECHNOLOGY CO.,LTD.
back to top
hometellocationcontactup